IMTC公開講座來囉~現在開放報名~
———————-
主題是<應用行為分析(ABA)與音樂治療(Music Therapy)講座﹣自閉症/過度活躍症兒童>
【目的】
1.了解應用行為分析(ABA)師如何幫助自閉症/過度活躍症兒童
2.了解如何將音樂治療與應用行為分析治療結合應用

【對象】專業人士、老師、社工、有興趣人士及家長等

【講者】葉曉欣小姐(Dianna) (教育系碩士, 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 及 鍾敬文先生(KingMan) (音樂治療碩士, 註冊音樂治療師,註冊腦神經音樂治療師)

【名額】15名 (額滿即止)

【日期】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00~4:15

【講座流程】
Part 1: 2:00~3:30 講者:葉曉欣小姐(Dianna)
Part 2: 3:30~4:15 講者:鍾敬文先生(KingMan)

【地點】國際音樂治療中心(IMTC)
(九龍紅磡民裕街30號興業工商大廈6樓C1室)

【收費】港幣$200元正/人
*********************************************************************
報名日期:2015年10月20日至11月7日
報名方法:inbox 我們的Facebook page 或來電報名
電話: 2968 1710 / 傳真: 2968 1217
電郵: info@imtc.com.hk

請大家告訴大家,要報名活動的手腳要快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來電詢問喔!

 

導師資料:

4376075_orig

葉曉欣 (教育系碩士,  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
Dianna Yip, M. Ed., BCBA

  • 教育系碩士 – 主修特殊教育, 專注於自閉症及其他發展障礙(UBC, Canada)
  • 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BCBA)
  • 嬰幼兒開發/支持兒童發展證書(UBC, Canada)
  • 應用行為分析學與殘疾人士高級證書(Douglas College, Canada)
  • 香港應用行為分析協會公關,2012-13(HKABA)
  • 國際行為分析協會會員(ABAI)
  • 正面行為支持協會會員(APBS)
  • 監護者 (Watchdog) 特殊教育需要外展隊成員
  • 香港兒童啟迪協會兒童問題行為顧問

葉小姐是在香港其中一位僅有的國際認可行為分析師 (BCBA)。 她有 10 多年支援及教育有自閉症, 自閉傾向, 阿斯伯格症, 行為問題和其他發育障礙的兒童的經驗。早在 2002 年, 當她還在就讀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時, 葉小姐已開始與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工作。在 2004 年接受心理學學士學位後,她跟著她對支援及教育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和家庭的熱情, 繼續從事有關工作。在加拿大, 葉小姐接受臨床兒童心理 學家Kysela博士及幾位國際認可行為分析師 (BCBAs) 的培訓。在2009年, 她完成了在道格拉斯學院 (Douglas College) 的殘疾及應用行為分析計劃課程。在2011年, 她也完成了嬰幼兒發展和支持的兒童發展計劃課程, 更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取得教育碩士學 位, 專註研究有自閉症及發展障礙兒童的發展和教育。

在過去的10多年裡, 葉小姐曾為超過百多個 有自閉症及行為問題兒童的家庭在家裡, 學校和不同的社區環境提供服務。她的終指是致力為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最好的服務, 並改善他們的家庭生活質素。 除此之外, 葉小姐也曾經培訓了超過百多位行為治療師 (behavioural interventionist)和不少在道格拉斯學院 (Douglas College)的實習學生。

葉小姐現在居住在香港, 繼續支援及教育有自閉症, 自閉傾向, 阿斯伯格症, 行為問題和其他發育障礙的兒童及其家庭。她採用有效的方法來支持和教育兒童的學術技能, 語言和溝通技巧, 社交技巧和自救技能, 以及減少問題的行為。

4.3

鍾敬文 (音樂治療碩士, 註冊音樂治療師,註冊腦神經音樂治療師)
KingMan Chung, RMT

  • 澳洲昆士蘭大學音樂治療碩士
  • 澳洲昆士蘭大學音樂及心理文學學士
  • 腦神經音樂治療深造文憑
  • 澳洲音樂治療協會會員
  • R.F. Unkefer 腦神經音樂治療學院會員
  • 音樂共悅節(香港) 幹事
  • 香港音樂治療協會會員
  • 香港首個音樂治療癌症合唱團指揮

鍾敬文先生是國際音樂治療中心(IMTC)總監、澳洲註冊音樂治療師及腦神經音樂治療師。在澳洲昆士蘭大學完成音樂治療碩士。服務對象包括癌症病人、精神病患者及社區服務。曾合作機構包括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醫院銘琪癌症關護中心、香港戒毒會、香港心理衛生會、社區文化發展中心、香港協康會及香港復康會等。亦曾接受香港電台、新城電台、有線新聞台、亞洲電視、南華早報及明報等訪問。現在除了治療工作外,亦同時不斷設計創新的課程及講座,推擴音樂治療。

0 replies

Leave a Reply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