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鳴計劃 Project Resonance


透過音樂分享生活

共鳴計劃是由社企國際音樂治療中心發起的社區音樂計劃,起初是由註冊音樂治療師發起,並先後連繫註冊言語治療師和音樂系學生一同實行計劃。

以音樂凝聚不同社區界別人士、支持及推動社會共融、共享、共樂。

現時我們集中服務給特殊需要的青少年和家庭。

當音樂互動產生共鳴時,亦能喚起社會共鳴。

走進社區

讓音樂治療走進​社區。
透過音樂互動,了解不同界別人士的需要,鼓勵他們回饋社會。

用音樂互相連繫

音樂感是與生俱來的。
音樂是一個充滿凝聚力的媒介,
以非言語的方式,互相連繫。

義工參與

除音樂治療師外,我們還邀請言語治療師、學生及義工們來協助活動、分享和交流經驗。
希望同心凝聚力量,喚起社區大眾共鳴。

最新活動

一起合奏和諧樂章

共鳴計劃一直希望透過音樂讓社會關心被忽略的一群。今次透過瑞典Bunne樂器,讓特殊需要青少年、家庭和社區人士在短時間內享受一同夾band同自彈自唱的樂趣,任何人在沒有音樂知識及背景的情況下都可以藉「伴你」音樂,突破界限,合奏生命樂章。

老師 : Bunne 認證導師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13:00-14:00 或 14:00-15:00 (時間將由導師編排)
地點:香港長沙灣永康街63號 Global Gateway Tower 19樓1908室, ACATS (荔枝角地鐵站3分鐘步行即達)
對象:9歲或以上特殊需要青少年與家長/照顧者,歡迎公眾參與。

感謝大家支持,報名經已截止。
敬請密切留意我們的最新活動及課程資訊!

過往活動

走進校園夾Band

講起夾band,大家可能會聯想起Beyond,當中有主唱、結他、bass 同鼓手。但有沒有想過自己都可以做Band友呢?運用簡單樂器,我們照樣可以共構美妙樂章!歡迎特殊需要青少年與家長或照顧者齊來加入夾Band行列,與我們享受音樂的樂趣。

密切留意本網站,以獲取下次活動詳情!

We are Musicians

以音樂作為非語言的溝通媒介,讓每個人都可以享受音樂帶來的喜悅。本活動讓有需要的青少年及家長,透過各類型的樂器進行音樂互動及合奏。

活動詳情:
日期:2019年4月13日
時間:下午3:30-5:00
地點:觀塘偉業街120號3樓 SPCF Music Playground
對象:12歲或以上特殊需要青少年與家長/照顧者

搖擺音樂會 Music Grooves

不論膚色、能力、背景,每個人都有享受音樂的權利,每個人都有在音樂中搖擺權利。音樂能喚醒我們與生俱來的身體節奏,打破因身體限制帶來的隔膜。一眾音樂人與不同需要的青少年及照顧者,在音樂互相互動,渡過一個輕鬆愉快的週末。

活動詳情:
日期:2019年3月2日
時間:下午3:30-5:00
地點:觀塘偉業街120號3樓 SPCF Music Playground
對象:12歲或以上特殊需要青少年與家長/照顧者

社區活動及演出

音樂共悅節 2018

Making Music Being Well 是由澳洲音樂治療協會和 Music: Play For Life 合辦的一個大型音樂活動﹐主要是提高大眾對音樂作治療的認識﹐ 從而提倡參與音樂活動能為參加者帶來健康和快樂的理念,而香港「音樂共悅節」已經來到第八屆。共鳴計劃的音樂小組 「Colours 」及「我們都是同樂人」有幸獲邀演出,感謝大家支持!

活動詳情:
日期:2018年8月7日
時間:下午12:30 – 下午2:30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西九龍校園

漂書節2018

第八屆舉辦的「漂書節」以「正念」為主題,共放漂超過一萬五千本書。「漂書節」提供平台推動青年人交換書本以實現文化交流,鼓勵大家以環保共享的方式培養良好閱讀習慣。

鍾敬文先生分享了他成為音樂治療師的歷程,與及音樂治療如何為不同需要的青年及社群帶來正念,大大加深大眾對音樂治療的認識。

大會亦邀請了成立四年的「我們都是同樂人」分享音樂,每位成員都曾經同癌症戰鬥,有已經康復;亦有治療當中。佢地都用音樂分享將自己復康路上嘅經歷,鼓勵同路人。

日期:2018年9月29至30日
地點:青年廣場

社區音樂治療小組

Colours

Colours是由一群充滿音樂天賦的自閉症小朋友組成。共鳴計劃成為了一個以音樂作媒介的平台,提供機會讓社會認識、了解和尊重他們。小組成立短短的時間已獲邀請出席公開表演,讓他們發揮音樂潛能,接觸大眾。

我們都是同樂人

我們都是同樂人集合了患癌症的音樂愛好者,透過編寫和合奏音樂,唱出他們的心聲和感受,讓社會了解他們的生活點滴,同時讓音樂陪伴他們走過人生的高山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