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資源

Music at Home 樂在家

音樂大碟「Music at Home」專為學前幼兒的社交及溝通發展而設,由三位註冊音樂治療師 Kingman, Jacqueline 和 Bettina 合作而推出。

大碟內包括了多首原創廣東話歌曲,希望透過一些音樂親子活動(內附有小冊子說明),提高幼兒社交和溝通發展。我們亦鼓勵家長與他們的孩子一起唱歌,以改善社交和溝通技巧。每首歌都配合了音樂治療師建議的活動,從而達到一些針對性的目標。這些目標包括讓幼兒學習模仿,鼓勵眼神交流,說話,及學習輪流等候等更多活動!

平台現有以下兩張音樂專輯:”Music at Home Social at Ease 幼兒音樂社交專輯 ” (2015) 及 “Music at Home Moving at Ease 樂在家郁郁下 ” (2020)

IMTC YouTube 影片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我們應盡量留在家中,預防病毒在社區散播。我們準備了一系列的影片,希望大家能夠在家細賞!

「King」傾音樂治療

甚麼是音樂治療?

音樂與腦

音樂治療目標

家居音樂「自」療

[練習1] 音樂呼吸練習 (適合中風患者)

[練習2]音樂運氣練習 (適合長者及中風患者)

[練習3] 音樂口肌練習 (適合中風人士及長者)

書籍刊物

治療經濟學

一本詳盡解說了有關世界各地治療國度(包括音樂治療)的書籍,書名為治療經濟學:利用創意藝術治療,關懷病人、同事、上司、以及資金流動管理。我們的創辦人鍾敬文先生,是澳洲註冊音樂治療師,是次以香港藝術治療界代表的身份,為書藉篇寫了一個章節。

書中深入探討藝術治療相關背後的經濟運作基礎,以及講述公司營運與倫理道德密不可分的關係。

立即電郵 info@imtc.com.hk 查詢訂購

我家有一個A仔

鍾敬文先生 Kingman 接受了書本《我家有一個A仔》的記者訪問,協助完成專家分析指引:音樂治療與自閉症學童。

書名: 〈我家有一個A仔〉──自閉症個案與專家分析指引

作者: 育智中心、丁錫全醫生、冼權鋒教授 合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