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治療幫助癌症兒童減輕痛楚

2016.6.23

在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腫瘤科當中的一間房間,沒有醫生,沒有床,亦沒有癌症。每週三的早上,有的是患嚴重疾病兒童的歡笑聲、歌聲和掌聲。

這裡是音樂治療室,亦是這兒童醫院最不能缺少的一部份。

音樂治療師Lauren Miller 設計的音樂治療內容,讓病童返回在未確診患病時應有的童年生活。

[由恐懼·害怕 去到 安心·舒適]

2歲大剛學走路的Harvey確診了患上2個腫瘤。

由初初到來醫院的恐懼害怕,到後來接受音樂治療變得安心·舒適。音樂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Harvey到來醫院後,他敢睜開他的小眼睛去看的第一位人便是音樂治療師Lauren Miller

當病人處於焦慮、痛苦的情緒下,他感受到的身體痛楚會更強烈;音樂治療正正幫助舒緩情緒、減低焦慮,從而病人感覺到的痛楚亦隨之減少。

在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的音樂治療 

原文:http://mobile.abc.net.au/news/2016-06-15/music-therapy-easing-pain-for-children-with-cancer/7510226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