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音樂能改善腦受損

2015.8.11

芬蘭的研究員公佈音樂能加快中風患者的痊癒。研究員進行一項研究,每日給剛中風康復的患者聽音樂數小時,相比沒有聽音樂的患者,他們語言方面的記憶及心情有所改善。

研究指出在早期中風過後的階段,音樂聆聽可提升記憶認知和減低負面情緒。

這項芬蘭的研究包括60名剛中風患者,將參加者分為兩組。一組每天聆聽他們喜歡的音樂或「有聲書」(audio books),另一組則沒有聆聽任何東西。全部60名參加者均有接受復康治療。

3個月後,觀察出聆聽音樂的參加者,60%在語言方面的記憶上有改善情況,聆聽「有聲書」的參加者則18%有改善情況,而沒有聆聽任何東西的,29%有改善情況。前者有17%在專注能力上有進步。音樂治療可能激活一般的運作機制。

翻譯文章

Reference: www.thestrokefoundation.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