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音樂自療 15分鐘叉滿正能量

206.8.23

主角美玲在訪問中分享了她的康復歷程。
由簡單「鎖鑰」兩個字都說不出口,到現在能夠講出一句句子。整個漫長艱辛的經歷,相信只有曾不幸中風的人才能感同身受。
除了自己的堅毅及勇氣,身邊親人的支持及鼓勵亦不可看輕。只能夠說:你們真的很勇敢,好佩服!

如果你身邊不幸有同樣經歷的人,希望這短短7分幾鐘能為你帶黎新的啓發,新的希望,鼓勵倒你。

強勁節奏助發泄壓力

如何揀選合適的音樂?Kingman指音樂治療十分個人化,例如﹕部分人 聽到海浪聲能安眠,有些人卻感到不安。因此,沒有特定某一種音樂只適合某一類人。不過,音樂與心跳有連繫,心跳會隨音樂的速度同步跳動,想透過音樂抒發心 情,只需配合當下的心情即可,Kingman笑說﹕「壓力大的時候,可以聽節奏強勁的音樂,一起唱甚至拍枱發泄都可以,毋須刻意聽柔和的音樂來抑壓情緒或 抗衡。」MOOV「音樂自療」音樂庫中,由澳洲註冊音樂治療師李浩欣推介的正能量系列,便最適合提升情緒,振奮心情。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