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治療對有自閉症的兒童有正面影響

2015.8.11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 (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的研究涉及41名兒童。他們被分為兩組,第一組有18名年齡介乎2-10歲的兒童 (5女及13),第二組有23名年齡介乎11-22歲的兒童(2女及21)。家長、音樂老師和研究助理一起檢討兒童在平均十個月的行為。行為檢討包括坐立不安、對其他兒童的攻擊性行為、吵鬧及脾氣。

研究在馬來西亞北面的一所自閉症人士中心進行。中心有約60名來自不同種族的兒童,他們的年齡由3歲至24歲。所有參與研究的服務使用者已被診斷為由中度至嚴重的自閉症。

八個月的期間,研究員間斷地運用兩套音樂及活動 (music and movement) 治療。他們在單數月每星期運用第一套,在雙數月運用第二套。每節為30分鐘。

歌曲、手的動作、身體活動、舞蹈動作及樂器的運用是特定地設計以滿足這群兒童的需要。

這兩組兒童的行為會在音樂及活動 (music and movement) 治療開始前及完結後作一對比,找出在行為上有沒有改善。

研究結果顯示第一組75% 及第二組61.2%的兒童在接受治療後較少坐立不安。第一組及第二組分別有50%61.9%的兒童較少顯得煩躁。

有些兒童沒有表現出任何行為上的改進之處,這可能是由於家長未能處理兒童或兒童未能適應環境。

翻譯文章

Reference: www.allvoices.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