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有第四波疫情前,有不少音樂治療小組已回復面對面形式,唯疫情再次嚴峻,也無可奈何的要轉回以視像進行。

每個人總需要正常社交活動,即使特殊需要小朋友同樣如此

除了長者服務,我亦有為特殊需要兒童服務,並最近在特殊學校接觸三位有不同需要的小朋友。每個人總需要正常社交活動,即使特殊需要小朋友同樣如此,而在疫情下,大部分時間只能逗留家中的他們,其實更需要社交訓練,以及給予他們適度的情緒抒發空間,所以我們繼續會面,只是改以視像模式進行。

「建立治療關係」是以視像進行小組的一項挑戰,難以取替面對面形式

「建立治療關係」是以視像進行小組的一項挑戰,難以取替面對面形式。治療師往往需要從受助者的動作及表情等,給予即時及適切反應,才能較易得到受助者的信任,建立互信關係。慶幸是我們在第四波疫情前已有幾次會面,並已經建立治療關係,所以轉成視像形式時,大家都容易適應,未有覺得抗拒。

縱使疫情嚴峻,但希望大家能繼續互相支持,並對我們身邊的人給予關懷

Kingman 鍾敬文

國際音樂治療中心
註冊音樂治療師 (R.M.T; AMTA)
腦神經音樂治療師 (N.M.T.;RobFUA)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