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課程資訊】第二屆「伴你音樂教學法」瑞典兒童音樂導師認證課程

一分鐘極速簡介:瑞典Bunne音樂

即睇第一屆課程回顧!

現已截止報名,感謝大家支持!

敬請繼續密切留意本中心的最新課程資訊。

上堂帶組點樣令小朋友更投入更專注?
想用現場音樂,但唔識樂器點算好?
點樣喺兒童小組中促進互動和溝通?
無學過樂器都可以拎住支結他帶組?
Bunne係咩特製樂器?人人都彈得?

就算係零基礎都可以學習Bunne特製樂器,透過現場音樂  🔴🟡🟢🎶 促進導師同兒童之間嘅互動!

「伴你音樂教學法 Bunne Music Method」三大宗旨:
☺️ Happiness: 令每個人都可以一同享受音樂的樂趣,從音樂獲得快樂及滿足感
👣 Boundless: 任何人均可參加,不分年齡或能力
💕 Togetherness: 促進互動交流及增強自信心,令小組成效倍增!

導師課程內容簡介:

✅ 深入講解「伴你音樂教學法 」的由來和理念
✅ 介紹所有Bunne樂器,包括結他、迷你低音結他、鐘音條等
✅ 具體教授「伴你音樂教學法 」的活動、應用及小組流程
✅ 教導如何設計Bunne兒童小組、進行調音及保養樂器方法
✅ 15首兒歌歌譜及導師支援

日期:2021年12月11及18日(逢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 時 及 下午2時至5時
形式:廣東話面授
地點:葵興華星工業中心(詳細地址會於確認報名後通知)
導師:鍾敬文先生 Kingman (瑞典Bunne Method 認證督導、註冊音樂治療師及國際音樂治療中心總監)
人數:上限10人 [小班教學]
對象:兒童教育導師,治療師,社福界同工等👥
費用:$7200一位(費用已包括瑞典頒發導師證書和Bunne Swing Bar 結他(價值$2980))

注意事項:
*Bunne Music Method是一個瑞典的音樂教育方法
*此課程是針對2-11歲幼兒、兒童以及肢體殘障成員的小組
*此課程並非音樂治療課程

課程特色及常見問題:

Q:「Bunne Music 伴你音樂」是什麼?
A:Bunne Music源於瑞典🇸🇪,由瑞典音樂教育家Mr. Sten Bunne設計,屬於無障礙音樂。各種樂器操作簡單🎸容易上手,利用音樂訓練小朋友律動、記憶力、社交能力等,👧🏻👦🏻 促進兒童的心理及生理健康成長。

Q:為甚麼要用音樂?
A:音樂除了容易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眾多學術研究亦指出音樂能刺激整個腦部發展🧠,對兒童成長及發展非常重要。

Q:完全沒有學過樂器可否參加?
A:就算零樂器基礎都可以參加,在兩天的課程內參加者將學懂使用Bunne樂器和帶領現場音樂合奏,利用課程所贈送的結他和樂譜,在上堂或開組時即能與小朋友一起彈唱 🎶💕 促進互動交流。

Q:幼兒接觸Bunne Guitar有甚麼好處?
A:讓幼兒從小開始接觸Bunne樂器,可以提升他們學習音樂的動機和興趣,亦較容易在音樂中獲取滿足感💪🏻建立其心理成長必須的「信賴感」及「自主能力」,促進其身心及社交發展👶🏻。幼兒更可以參與音樂伴奏、彈奏主旋律、打穩音樂基礎,有助他們將來學習傳統樂器。

Q:此導師課程如何幫助我的工作?
A:若您的工作經常會接觸到兒童,又或者需要用上音樂,本課程讓您學習到如何彈奏和運用Bunne樂器、帶領兒童小組及相關活動設計等等,✏️理論與實踐並重,能增強現場音樂運用、互動交流和活動組織能力,有助職涯發展📈

Q:Bunne Music Method是不是有認受性的教學方法?
A:Bunne Music Method是來自瑞典的音樂教育方法,現在在瑞典🇸🇪、日本🇯🇵、香港🇭🇰及新加坡🇸🇬都有Bunne音樂的認證導師及服務。

Q:Bunne Music Method同音樂治療有甚麼分別?
A:Bunne Music Method並非音樂治療課程,它是一個瑞典音樂的教育法,主要希望所有人都可以享受音樂💌,從音樂獲得快樂和好處🤗;而音樂治療必須由註册音樂治療師進行,須經專業評估、設計治療方案📋,以逐步達至治療目標。

Q:為甚麼由註冊音樂治療師教授?
A:音樂治療師的工作其中一部分會涉獵幼兒教育以及親子關係👨‍👩‍👧‍👦,註冊音樂治療師可以和大家分享個人經驗,令課程成效倍增🔆

國際音樂治療中心為Bunne Music Method的香港獨家代理🌟,而本導師認證課程為全港獨家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