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師日常 ─ Kingman:疫情點慶祝聖誕?視像隔空唱歌兼聚餐!】

過往每年,銘琪中心音樂治療合唱團的團員都會參與不同活動以慶祝聖誕,但今年因疫情關係,唯有改以網上視像會面,而我們在上星期提早隔空慶祝聖誕節!

即使是在網上會面,我們亦絕不怠慢,每位團員都穿上代表聖誕的紅色衣物,並打扮不同造型;要解決與團員們聚餐問題,我們都把自己的「聖誕大餐」放在熒幕前進食,的確是個特別體驗!我們在活動中亦唱了很多聖誕歌,其中一首是團員們在當日學習的、包含西班牙語及英語的《Feliz Navidad》,意思即是聖誕快樂 (西班牙語的Feliz指快樂/開心,而Navidad指聖誕),隔空唱歌的氣氛仍很融洽!

活動期間,他們都有談及對合唱團的看法,其中一名團員表示,自己已把每星期與大家見面的時間,視為日常生活一部分,唯突如其來的疫情讓習慣被打斷,頓時感到迷惘及無助。團員熱切期待與同伴們見面,可以彼此抒發內心的鬱結及感受。

「銘琪中心音樂治療合唱團」是銘琪癌症關顧中心的一個社區音樂治療活動計劃,成員都是癌症同行者及其家屬,目的透過合唱團的音樂抒發內心感受,找到同伴支持,同時可以與社會重新連繫。只要是同行者想參與,即使不願開口唱歌,當旁聽亦無任歡迎,並無須任何音樂背景或進行面試。


Kingman 鍾敬文

國際音樂治療中心
註冊音樂治療師 (R.M.T; AMTA)
腦神經音樂治療師 (N.M.T.;RobFUA)